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完成学位委员会换届工作
2010-01-1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规范研究所学位委员会管理,做好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委员会组织条例》,测地所于近日完成了学位委员会换届工作。

新一届学位委员会共由13名具有研究员职称的高水平科技专家组成,由许厚泽院士任主任,孙和平研究员和王勇研究员任副主任。测地所学位委员会接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位委员会和相关学科群学位分委员会的指导和委托,研究和处理本所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主要职责包括:提出招收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与类型;审定研究生培养方案;审定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办法,审批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审批学位论文评阅人和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审查申请学位人员建议名单;提出拟授予名誉博士学位人员的建议名单;提出撤销学位的建议;研究和处理授予学位的申诉、争议和其它事项。

新一届学位委员会于1月7日上午由许厚泽院士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上,通报了研究所招生领导小组成员组成及职责;同时就2009学年奖学金评定、2010年春季学位授予、省优秀学位论文和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人选、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论文答辩规定修改、全日制工程硕士培养点增列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相应的共识和结论。

新一届学位委员会的成立,对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培养程序,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