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博士研究生第七次获国际导航技术大会优秀学生论文奖
2009-11-1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992225日美国乔治亚州举行的国际导航协会(ION GNSS)年会上,测地所张宝成博士提交的论文“Determination of Undifferenced Atmospheric Delays for Network-Based RTK”获优秀学生论文奖,并获全额资助到会宣读论文。这是自2000年以来,测地所第7位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

ION GNSS(GPS)年会是由美国导航学院组织的,每年在美国举办,是国际上关于GNSS基础理论、硬件及软件开发、计算方法和应用研究等方面最富盛名、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专业会议,荟萃了国际上GNSS众多领域的专家。为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GNSS领域,每年从接受的众多论文中评选出10~20名优秀学生论文,优秀论文的作者将获全额资助参加该会,并在大会上做报告。

张宝成博士师从袁运斌和欧吉坤研究员,其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精密单点定位(PPP)和网络RTK(实时动态差分定位)技术。参考站间大气延迟的精密确定是目前网络RTK技术实施的重要前提,与传统的网络RTK技术中提取参考站间双差大气延迟用于内插至用户站进行辅助定位不同, 张宝成博士的获奖论文重点阐述了网络RTK技术中提取非差大气延迟的技术和方法;该论文综合利用非组合PPP算法和非差的网平差观测方程,实现了上述非差延迟的精密提取,该算法对于提高网络RTK技术的效率和可靠性具有重要的意义。(测地所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