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研究生喜获多项奖励
2008-09-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和各项冠名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所张子占、孙保琪和余璟三名同学分别获得院长优秀奖、朱李月华奖学金和刘永龄奖学金优秀奖。

    张子占同学是我所提前攻博研究生,师从于许厚泽院士和陆洋研究员,在两位导师的悉心指导下积极参与了多项院、所级重点课题,主持了2005年度院研究生科学与社会实践专项资助课题(创新研究类),在学期间共发表论文11篇,其中3篇被SCI收录;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做了会议报告;2007年度获刘永龄奖学金优秀奖;还曾多次获得院、所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朱李月华奖学金由香港朱李月华女士捐资在中科院设立“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主要用于奖励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在学博士研究生,今年首次评审表彰,我所孙保琪同学榜上有名。孙保琪同学是我所提前攻博研究生,师从于欧吉坤研究员,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参加了多项课题研究,主持了2007年度院研究生科学与社会实践专项资助课题(创新研究类),撰写了多篇研究报告,多次参加了国内、国际学术会议,多次获得院、所级优秀研究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余璟同学在学期间,不仅积极参加所里的组织的各项活动,而且作为“小洪山记者团”成员,还提供了多篇宣传报道,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科研工作中,余璟同学肯于钻研,积极参与导师王学雷研究员的课题研究,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同时也曾多次获得院、所级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测地所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近年来,在提高招生生源质量、注重研究生培养、加强学科和导师队伍建设、推动规范化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力加强了管理工作力度,使研究生培养工作持续保持着良好的态势。

(测地所  研究生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