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虽败犹荣,测地所研究生篮球队遗憾出局
2007-10-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月26日,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篮球队迎来了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2007年度“小洪山杯”研究生男子篮球联赛小组赛的第二场比赛,对手是上一场险胜同组另一对手病毒所篮球队的水生生物所篮球队。

    比赛在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篮球场举行,水生所队员身着红色球衣,测地所队员身着黄色球衣,双方队员都精神饱满、跃跃欲试。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水生所队员跳球得球,随即展开进攻。水生所率先投篮命中,而后又连进两球,以6:0暂时领先。随后我队面对落后局面不急不燥,加强了防守。一阵交浊之后,我队19号队员单斌妙传21号队员王恺,王恺右勾手命中,得到我队第一分,随后比赛更加激烈,水生所队依靠整体实力和身高优势,多采用阵地战内线进攻,而我队进攻则主要靠快攻和中远距离投篮。由于整体实力存在较大差距,上半场结束时,我队以大比分落后于水生所队。

    根据赛事安排,中场休息期间,设置了女生投篮比赛,每中一球加2分,并计入总分。首先投篮的是我所女队队员,由于上场比赛三投三中的球星李慧缺阵,使我所女队的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过队员周红伟和邓明莉有着出色的发挥,各投入一球,分别为球队贡献4分。而水生所女队队员则一共投入三球,使总比分定格在4:6。
  
    下半场比赛开始,以大比分落后的我队并没有放弃,反而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我队的3号队员在其他队员的配合和支持下快攻频频得手,远投也屡有收获,帮助球队打出了一波小高潮。但随后水生所队重新控制了比赛节奏,也打出了不少漂亮的进攻,重新拉开了比分,最终以73:35的总比分获胜,杀入四强,而两连败的我队则遗憾的结束了此次比赛的征程。
   
    两场比赛中,面对阵容齐整、个体能力出众的其他研究所篮球队的时候,我所队员能够做到毫无惧色,每场比赛都一拼到底,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打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场边的拉拉队也一直在为我队摇旗呐喊,鼓掌助威,让大家觉得虽败犹荣。


(测地所 李伟斯)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