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细雨蒙蒙———体味别样中秋聚会
2007-09-2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细雨蒙蒙,桂子飘香,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加深新老同学之间的沟通与联系,9月23日,测地所新一届研究生会组织全所学生一起到东湖公园聚餐赏月,共迎佳节。

     23日下午,天气一改上午的躁热,变得凉爽起来。公园幽静的小路上飘散着的淡淡的桂花清香,更增添了大家的兴致,一路上笑声不断,没多久就到目的地了。大家在湖边一块儿空旷的草地上歇下脚,将丰盛的美食一一排开。也许是上天故意和我们开玩笑,东西刚一摆好,天空中就下起了蒙蒙细雨。同学们纷纷撑起雨伞,将东西移到不远处的石桌上。小雨仍无声无息的飘着,同学们的味蕾也在等待中慢慢盛开,不知谁一声提议,大家都各自忙开了,开包装袋,分碗发筷,三个一堆,五个一伙,分主食,品各色浑素熟食。没多会儿功夫,深受大家喜爱的煎饺、鱼、虾等美味就见底了。人人都是主人家,个个都是服务员,大家尽情享受着在露天里吃大锅饭的乐趣。雨继续飘着,天色也渐渐暗起来,收拾好东西,沿原路返回所里。回来后,大家将事先准备好的月饼分发到没有参加聚会的同学手中,并送去了诚挚的节日祝福。

    为了聚会的顺利进行,先前做了很多准备工作,虽然最终赏月未能如愿以偿,可大家聚到一起获得了一份久违的轻松,也提前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浓浓气息。何况,在蒙蒙细雨中感受天凉好个秋,谁能说这不是一次别样的聚会呢?

(测地所研究生会  应俊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