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才队伍
测地所组织研究生认真学习两个条例,加强研究生荣辱观教育
2006-04-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了使学生及时了解《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优秀学生评选条例(试行)》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纪律处分条例(试行)》两个条例的精神和具体内容,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尊荣明耻、见贤思齐,避免违纪情况和心理疾病引发突发事件,4月25日下午,在人教处熊涛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全体研究生大会,将两个条例在全体学生中广为宣传,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展开讨论,并结合“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 加强研究生的思想品德、习惯养成和学风纪律教育工作。
    会议主要涉及到四个方面的内容。熊涛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学生奖惩条例,重申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应该注意到的一些问题;随后传达了研究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分析了导致研究生心理问题的几大诱因,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减轻心理压力的一些灵方妙法,使同学们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正视了心理健康问题,领会到了化解压力的妙法;接着在研究生党支部的带领下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思想。

    人教处处长任晓华老师就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并结合“八荣八耻” 荣辱观的教育,阐述了研究生拥有健全心理和健全人格,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培育是学生自身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研究生管理部门面临的长期任务,提出研究所研究生培养的目标:人格健全、思想健康,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良好的合作精神,并希望广大研究生毕业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综合性人才。最后,任老师通报了研究生支部的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支委的工作,鼓励研究生中优秀分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研究生支部工作靠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每个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主动与入党积极分子联系沟通,认真负责地推荐优秀分子加入党组织。

(测地所  研究生会)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