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密苏里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勉到测地所交流
2018-07-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10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密苏里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刘勉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并作题为Intraplate earthquakes: spatiotemporal patterns and implications for hazards50 years after plate tectonics: from kinematics to dynamics的学术报告。 

  在第一个报告中,刘勉介绍了当前地震灾害预测评估方法,结合实际数据和数值模拟指出了其在空间分布预测方面的不足,通过分析不同地区的地震序列,指出了其中蕴含的“魔鬼阶梯”特征,并介绍了其蕴含的数学物理概念。在第二个报告中,刘勉回顾了板块构造学说的提出和发展历程,指出了大地测量学在其中起的重要作用及多学科交叉的重要性。报告内容丰富精彩,会上刘勉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互动。会后,相关科研人员向刘勉介绍了近期科研工作,并与其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勉,地球物理学家,现任美国密苏里大学地质科学系教授,密苏里大学系统董事会杰出教授(Curators’ Distinguished Professor)和 William H. Byler杰出讲席教授(William H. Byler Distinguished Chair in Geological Sciences)。198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系,1985年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eGill University)地质学硕士学位,1989年获美国亚利桑那大学(University of Arizona)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曾在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做博士后研究。其研究涉及大陆变形、地震与活动构造、地幔动力学、岩浆与变质作用等方面。 

学术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