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Ludwig Stroink访问测地所
2018-05-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11日,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 (HELMHOLTZ)国际合作事务协调组组长兼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GFZ)国际合作主管Ludwig Stroink博士率团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 

  Stroink一行听取了测地所基本情况及研究进展的介绍,并就卫星大地测量、重力卫星数据应用、地震预警监测等方面展开了探讨。亥姆霍兹联合会中国首席代表何宏博士就亥姆霍兹联合会的多个科研中心,如DESYDLRFZJGSI等与中国科学院等科研机构30余年的合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计划做了详细介绍。Stroink就亥姆霍兹联合会六大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并对“地球与环境航空航天与交通”等与测地所相关的研究领域进行了重点介绍。 

  双方希望结合亥姆霍兹波茨坦中心(GFZ)、德空局(DLR)等在卫星观测数据应用方面、测地所在卫星导航数据精密处理和应用、重力数据处理及应用、地震理论研究及应用等方面的已有研究基础,开展相关战略合作,通过更密切的合作来应对未来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域兼容互操作、全球气候和海平面变化、灾害预警监测等问题。 

交流座谈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