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捷克马萨里克大学Zdenek Stachoň博士等到测地所交流
2017-11-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23,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捷克马萨里克大学(Masaryk UniversityZdenĕk Stachoň博士和Radim Štampach博士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分别作题为Cognitive research in cartographic visualization – selected examplesCartographic of health data: way to inform people的学术报告。 

  Zdenĕk Stachoň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可视化表达及其应用,阐述了认知研究的相关内容,并对静态或交互场景中虚拟三维制图问题、地图符号化进行了举例分析。Radim Štampach的报告主要是关于全球尺度下健康数据的可视化表达,就为什么要进行健康数据制图、地图在公共健康数据中应用的发展历程、如何可视化表达健康数据以及国际上现有的健康数据和地图库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Zdenĕk Stachoň是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地理系助理教授,主要从事地图设计、认知制图、地图符号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Radim Štampach是捷克马萨里克大学地理系GIS专家,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开源GIS、人文制图和健康统计制图等。 

  Zdenĕk Stachoň作报告 

  Radim Štampach作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