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法国雷恩第一大学Laurent Longuevergne博士到测地所交流
2016-07-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27,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法国雷恩第一大学Laurent Longuevergne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Hydrogeodesy: can geodetic tools meet hydrologists' expect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大地测量观测手段在水文学中的广泛应用及原理方法,详细分析了地面重力测量技术在观测小尺度水文信号方面的研究进展;利用地面倾斜仪监测水文过程运动规律的研究进展;联合地面形变和地面重力监测解释弹性负荷形变、弹性储水形变以及质量变化方面的理论与方法。Longuevergne结合中国天山地区物质亏损的重力卫星监测结果,分析了GRACE后处理方法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点质量方法的适用性。最后,综合分析了多源大地测量观测手段在不同空间尺度和时间分辨率下对不同水文过程的监测特点。 

  来访期间,Longuevergne参观了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力实验室和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观测技术实验室,并进一步就双方未来在时变重力场的水文学应用研究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双方计划通过联合申请国际合作项目和学术互访,进一步开展深入合作。 

  Laurent Longuevergne现为法国雷恩第一大学副教授,主要从事地面与卫星重力数据分析及其水文地质应用研究。2008年在巴黎六大获得博士学位,2008-2010年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与水文地质和重力卫星研发和应用知名专家Bridget R. Scanlon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合作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起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和法国雷恩第一大学工作至今。相关研究成果在Nature Geoscience, PNAS, WRRJGR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 

  Longuevergne作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