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中科院寒旱所副研究员上官冬辉到测地所交流
2016-04-0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28,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上官冬辉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唐古拉山冰川物质平衡遥感测量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上世纪60年代以来唐古拉山以及周围冰川现状,监测唐古拉山冰川变化的手段(如实地考察、立体摄影测量以及InSAR),以及近年来唐古拉山物质平衡变化。会议就青藏高原冰川现状、实地考察的可行性、冰川监测的新手段新方法以及未来两所的合作研究展开了讨论。 

  上官冬辉,现为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国际合作计划GLIMSGlobal land ice measurements from space)的成员,主要从事塔里木河冰川资源的遥感调查及寒区水文方向研究,近年主持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及参与科技部基础行业专项,主要成果发表于The cryosphere, Journal of Glaciology,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等杂志。 

学术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