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现代大地测量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研讨会召开
2015-12-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2223日,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球物理和内部动力学学科组、卫星大地测量与全球变化学科组联合召开2015年现代大地测量与全球气候变化研究进展研讨会。 

  为了对相应学术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苏峡、西南交通大学副教授袁林果、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潘云等参加会议。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许厚泽,两个学科组全体人员及其他相关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会。 

  会议围绕近年来在空间大地测量、重力学、地震大地测量学、地球深内部物理以及相关学科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研讨。外来专家分别介绍了VIP水文模式过程及其产品在青藏高原的应用,利用GNSS观测技术研究地球潮汐形变,卫星重力测量与地下水遥感等最新研究进展。学科组成员分别就全球海平面变化与气候变化、华北地下水研究新进展、陆太网GPS数据解算及海潮负荷模型的测定、大地震对CF框架的影响、深源地震激发EFO振型的检测与讨论、地球液核自由章动年际尺度的激发特征、自由震荡约束等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研究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了相关单位间的合作,推动了学科交叉与手段融合,加强了同行科研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