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单斌副研究员在测地论坛作报告
2015-12-0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126,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单斌副研究员应邀在测地论坛作题为“华南地区岩石圈及上地幔热-化学组分结构研究:多观测概率密度联合反演”的学术报告。 

  报告是其利用面波频散曲线、大地水准面高、地形和地表热流等地球物理观测资料,运用蒙特卡洛概率密度反演方法,研究了中国大陆华南块体岩石圈及上地幔的热-化学组分结构。认为导致这一地区地幔岩石圈物质发生改变的主要原因是可能存在的岩石圈以下小尺度地幔对流,或者青藏高原的东向挤压作用。 

  报告内容丰富翔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引起相关研究领域科技人员的热烈讨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