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罗孝文博士到测地所交流
2015-12-1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交流讨论会现场

  128,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罗孝文博士访问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测地所袁运斌研究员、欧吉坤究员、阳仁贵副研究员、李忠华高级工程师和澳大利亚Curtin大学张宝成博士等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讨论会。  

  罗孝文介绍了目前海洋科技发展以及海洋工程应用中与大地测量技术紧密相关的研究方向和技术需求,主要包括近海海平面基准建立;陆海统筹技术中的浮标网建设;基于陆基、星基GPS与遥感技术的海岛、山区地质灾害监测技术;海洋大气活动监测,陆海大气活动耦合机理研究;南海浅海区域潮位获取技术。  

  报告结束后,罗孝文和参会科研人员就海洋科研活动与海洋工程中的数据处理方法、仪器设备需求与相关技术指标等的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和分析。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