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Zhengmin Qian教授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6-1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会现场

  612日,应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冯奇副研究员邀请,美国圣路易斯大学Zhengmin Qian教授到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交流访问,并作题为Health Effects of Exposure to Ambient Air Pollution on Adverse  Pregnancy  Outcomes 的学术报告。测地所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在报告中, Qian教授针对不同空气环境条件下婴幼儿产生的症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排除干扰变量进行数学建摸统计与研究。Qian教授首先对他的研究方向环境流行病学进行了介绍,随后就如何排除研究数据中的干扰变量进行了详细解释,同时回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Qian教授的报告为学科的交叉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报告会后,双方就开展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 

  Qian教授系圣路易斯大学公共健康和社会公正学院流行病系主任,享受美国健康组织、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津贴。目前,Qian教授及其团队正在开展发展中国家空气污染对于婴幼儿早产率、低出生体重、宫内发育迟缓的影响研究,其涉及的研究对象约十万妇女及婴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