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储日升研究员到水果湖第一小学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2015-05-2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储日升研究员前往湖北省武昌水果湖第一小学参加“家长进课堂”活动,给一年级5班的同学们做了一场“地震”的科普讲座。 

  课堂上,储日升利用丰富多彩的图像和影音资料介绍了地震的成因和危害,回顾了中国历史上的几个大地震及其造成的重大伤亡,并说明大地震的预防及地震时的安全措施。讲座的最后简单介绍了地震的用处及地球的内部圈层结构。 

  报告激发了学生的兴趣,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本次科普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科普报告现场

现场问答互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