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美国斯坦福大学黄一荷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5-01-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8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斯坦福大学黄一荷博士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Dynamic Interactions between Damaged Fault Zones and Earthquak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储日升研究员主持,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研究员、测地所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等20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首先介绍了诱发地震及其成因,然后以阿肯色州盖县地区(Guy Arkansas)的诱发地震为例说明了如何检测诱发地震,报告最后讨论了诱发地震的时间和空间演变以及诱发地震和天然地震的震级-频率关系上的相似及不同。  

  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思维活跃,留给与会人员深刻印象,大家就学术相关问题与黄一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