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第三十五期测地论坛开讲
2015-01-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23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孙和平研究员做客第35期测地论坛,作了有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的报告。论坛由测地所所长助理刘成恕研究员主持,50多位中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论坛。 

  孙和平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分类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2013-14年地学部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结合自己申报国家基金的经验体会以及多年的评审专家经历,孙和平提醒项目申报人员在准备申请书过程中要写好立项背景和研究现状的综述,突出自己的科研积累,突出有限目标的完成,尤其强调新技术新方法的利用与创新点的凝练。另外孙和平鼓励大家申报涉及学科交叉领域具有新思想的项目。基金辅导报告还涉及注意避免重复申请等学术不端行为。报告深入浅出,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 

  孙和平研究员是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原任所长,曾先后多次主持承担国家基金面上、杰青、重点、创新群体等多类国家基金项目,拥有丰富的基金申报经验,多次担任国家基金委会评专家,具有丰富的经历。 

孙和平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