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昱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4-10-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王昱博士作报告

  1027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王昱博士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Active tectonics of Myanmar: from the southern Sagaing fault to the Golden Triangl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副所长、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主持,郑勇研究员和储日升研究员等20余位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介绍了缅甸及周边地区的构造活动历史及其地震危害性。重点讲述了利用历史上的地震记录、卫星和航空遥感图像、探槽里的古地震位错等数据来研究该地区的断层活动性,估算出了该地区的地震周期。 

  报告内容丰富,思路清晰,思维活跃,留给与会人员深刻印象,大家就学术相关问题与王昱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