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法国空间局Jean-Michel Lemoine研究员访问测地所
2014-07-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27日,法国空间局大地测量研究中心(CNES/GRGSJean-Michel Lemoine研究员应邀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Recent progress in gravity field modeling at GRG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所长助理钟敏研究员主持。  

  报告回顾了卫星大地测量学的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CHAMPGRACEGOCE三代重力卫星对空间大地测量学的革命性意义,深入介绍了法国空间局大地测量研究中心在GRACE时变重力场解算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阐述了GRACE时变重力场在大地震引起的重力变化、海水质量变化和冰川质量变化等方面的研究案例。报告会后,与会人员与Lemoine研究员就GRACE重力反演、精密定轨和测高数据处理与分析等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Lemoine研究员是国际知名大地测量专家,在全球高精度静态重力场反演(EIGEN系列模型)、全球时变重力场反演(GRGS系列模型)、卫星测高数据处理、精密定轨 (SLRDORIS)和地球定向参数计算等方面有较高的学术造诣。 

Jean-Michel Lemoine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