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郭俊义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4-04-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24日,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鲍李峰研究员邀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郭俊义博士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并作了题为On the combination of geocenter data with other space geodetic data for investigating mass changes的学术报告。测地所所长孙和平,副所长王勇,汪汉胜研究员、郝晓光研究员、刘根友研究员、彭碧波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以及多名研究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方剑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郭俊义从地球地心参考框架开始,用启发性的科学问题鼓励大家思考,介绍了在不同的参考系统下计算地球质量变化所需要注意的问题,列举了大量的学术论文供大家参考学习,并就综合利用地心资料及其它空间大地测量数据探测地球质量变化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郭俊义,博士,物理大地测量学领域知名专家,其编撰的《物理大地测量学基础》和《地球物理学基础》是大地测量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必读专著之一。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