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完成丹江口库区年度野外考察
2013-12-1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于4月中旬和12月上旬进行了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丹江口库区的野外考察工作。这两次野外考察的主要任务是针对水库蓄水前的土地利用和土壤现状进行调查,考察重点区域包括丹江口习家店、库区消落带及汉江下游的部分滩涂。考察过程中采集了土样,与当地水土保持部门进行了交流。通过这两次调查为后续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基础数据。 

  本次考察活动由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丹江口库区生态修复与环境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及中科院测地所方向项目子课题“气候变化与重大水利工程影响的水生态环境叠加效应研究”提供支持。 

  土地利用调查(20134月) 

  土样采集(201312月) 

  与当地水土保持部门进行座谈(201312月) 

考察成员在习家店消落带201312月)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