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科研人员组队参加亚太空间地球动力学2013年会
2013-10-2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1417日,亚太空间地球动力学(Asia-Pacific Space GeodynamicsAPSG)主题年会“Cross-Disciplinary Role of Space Geodesy in Natural Hazards Mitigation, Geodynamics and Climate Change Science”在美国哥伦布的俄亥俄州立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召开。APSG会议主席、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许厚泽院士偕同测地所6名科技人员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在全球气候变化、冰川质量平衡、卫星重力、水资源、地球动力学和灾害、全球海平面变化、GGOS和大地测量等主题上给出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成果。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美、俄、德、日等多个国家的近50名学者。 

  在本次年会上,测地所许厚泽院士、钟敏研究员、方剑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张子占副研究员和冯伟助理研究员分别就“精密重力测量最新进展”,“全球时变重力场恢复”,“青藏高原重力变化与地壳形变”,“GPS垂直位移误差水平估计”,“GRACE探测全球水平衡”,“GRACE检测华北水资源变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报告,展示了测地所在地球动力学应用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就相关研究内容与国内外学者专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俄亥俄州立大学极地研究中心和地图地理信息实验室。 

APSG 2013年会代表

  测地所参会代表参观俄亥俄州立大学地图地理信息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