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科研人员参加GRACE卫星重力2013年会
2013-10-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2325日,GRACE卫星重力2013年会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空间研究中心 (UT-CSR) 成功举办。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耀仲研究员、钟敏研究员、方剑研究员、闫昊明研究员、张子占副研究员和冯伟助理研究员等6名代表出席了本次GRACE2013年会。在GRACE的水文学应用分会场,张子占和冯伟分别就GRACE在我国极端天气监测和华北地下水变化监测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口头报告,展示了测地所在GRACE水文学应用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测地所研究人员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的广泛关注与讨论。 

  GRACE年会始于2003年,是时变重力场领域的重要科学会议。来自十余个国家的近百名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涵盖了GRACE重力卫星数据分析与新产品介绍,以及时变重力在固体地球科学、海洋学、冰冻圈科学和水文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会议期间,测地所科研人员与国际同行在时变重力场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 

测地所参会人员与部分与会人员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