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五一研究员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3-10-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会现场

   1016,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王五一研究员和华中师范大学王宏志教授到测地所进行学术访问。王五一研究员作了题为“健康与环境:现代医学地理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地所李仁东研究员主持,测地所副所长王勇研究员、科研处任宪友副处长及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分为研究内容和实例介绍两大部分。首先介绍了当前医学地理的主要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时空分布规律、医学地理评价和健康风险评价、医疗保健系统和设施地域配置及环境、发展与健康关系的平衡机制与对策。然后,王五一研究员介绍了其本人在该领域所做的实例研究,包括地下水氮污染研究、城市饮水风险研究、Ecological landscape type of plague foci、我国区域长寿环境特征。报告还介绍了CDC数据的获得途径。 

  报告会后,广大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就报告内容与王五一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会让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对医学地理与人类健康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对开展学科交叉研究有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