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研究成果获2013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进步奖
2013-10-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013,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在昆明召开的第29届学术年会上公布了2013年中国地球物理科学技术奖励决定。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青年科技人才郑伟博士主持完成的科研项目卫星重力精密测量及其在地震、水文、海洋、冰川等领域的科学应用荣获2013年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理事长陈颙院士为获奖单位和获奖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项目积累了近10年的研究成果,旨在重点解决卫星重力精密测量及其在地震、水文、海洋、冰川等领域的科学应用问题。在项目研究期间,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8篇(SCI收录58篇),并入选了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领跑者5000;以第一作者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1部(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受理10项;以第一著作权人获得计算机软件登记1项;构建了用于卫星重力精密测量和科学应用的软件系统20余套;荣获了中科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何梁何利基金科技进步奖、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奖、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奖等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0余项。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授权,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主办,面向我国地球物理行业的科技进步最高奖。根据《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试行)》、《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和《关于申报和推荐2013年度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科学技术奖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经形式审查、专家初评、项目答辩、评委投票、网上公示等程序,评选出“2013年中国地球物理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项目主要完成单位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 

  项目主要完成人员  伟、许厚泽、付广裕、钟  敏、王新胜、刘成恕、冯  伟、贾路路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