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特聘教授Dave Yuen和习宇飞博士到测地所进行学术交流
2013-09-1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911日下午,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特聘教授Dave Yuen和习宇飞博士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习宇飞作了题为“地球物理模拟在地热勘探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主持,近2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地热资源勘探是近年来的资源勘探热点,广东省地热资源尤其丰富。习宇飞首先对全国地热资源分布和广东省地热田分布特点做了简要介绍,之后重点介绍了地球物理位场数据处理在地热勘探中的应用,并结合地质资料建立地壳模型对广东省进行了三维温度模拟。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广东省地热成因、地热模型的约束条件等方面与习宇飞和Dave Yuen开展了深入讨论,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