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叶玲玲博士到测地所交流
2013-07-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7月4日下午,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倪四道研究员邀请,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叶玲玲博士到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Rupture process and source spectra for large subduction zone earthquakes的学术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大型俯冲带地震造成的地面震动和地震震源谱特性,主要利用日本K-NET和KIK-NET的强震仪数据,分析了2011年日本地震以及11个震级为Mw6.0-7.6的余震的震源谱,并详细研究了俯冲带不同深度地震的破裂特性。其次,详细介绍了近几年发生在中美洲俯冲带上的几个大地震的震源破裂过程。

报告内容十分丰富,引起了参会人员浓厚的兴趣,会上大家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