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中科院地质所刘立波研究员访问测地所
2013-07-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报告会现场

7月1日上午,应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立波研究员和刘晶博士访问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立波作了题为“电离层太阳活动性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袁运斌研究员主持。

刘立波围绕电离层对多尺度太阳活动的响应、太阳活动极低年电离层变化、太阳风IMF扇形结构的影响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并且很有启发性的报告。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太阳多尺度时空变化对电离层的影响及其和GNSS电离层薄层假说下的延迟修正应用模型之间的相互关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和分析。

此外,双方还就共同承担的973课题的阶段性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阶段973课题研究目标和任务进行了讨论,确定了课题亟待开展的主要研究内容。

刘立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空间科学学会空间物理专业委员会、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委员会和中国气象学会空间天气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电离层物理学研究,在JGR等重要学术刊物发表10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并于200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担任《科学通报》、《地球物理学报》和《空间科学学报》的编委。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