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科研成果获2012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3-06-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月25日,2012年度湖北省科技奖励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由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根友研究员主持完成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单频RTK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是人类实现地面及近地空间导航的重要基础设施,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该项目瞄准单频RTK(Real-Time kinematic,实时动态)定位这一卫星导航领域难题,围绕实时动态相对定位关键技术及软件展开研究,突破了国际上利用单频GNSS接收机不能进行RTK解算的技术瓶颈,充分发挥了单频GNSS接收机具有研发成本低,易于普及推广的优势,取得了系列创新研究成果,解决了实际工程中的多个技术难题,形成了一套独具特色的单频RTK技术。该项成果已应用于单频GNSS接收机研制、滑坡形变监测系统,相关技术还在国家重大航空航天任务中得到应用,提升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科学技术水平和国际地位。

该项目主要完成人员有刘根友、 郝晓光、欧吉坤、柳林涛、 刘成恕 、田良辉、 张怀相、 应俊俊、郭爱智等。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