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10-01-1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1月11日,200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由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持完成的“GNSS电离层监测及延迟改正理论与方法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200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项目组聚集了一批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由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袁运斌研究员和资深科学家欧吉坤研究员牵头,通过多年的努力,发展了有特色的GPS数据质量控制与电离层监测及延迟修正理论、模型、技术与方法,拓展了电离层电子密度反演理论与方法, 解决了扰动条件下有效改正电离层延迟影响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及新一代卫星导航系统建设等多项标志性重大战略工程任务中电离层影响处理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作出了重要贡献,提升了我国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和国际地位。培养的研究生曾先后获得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还6次获得ION(美国导航学会)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

(测地所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