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丹麦奥尔堡大学尹学锋博士到测地所访问交流
2008-01-0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8年1月4日,应袁运斌研究员的邀请丹麦奥尔堡大学的尹学锋博士到我所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尹学锋博士学术专长为通信信号处理,受邀作了题为“parametric characterization and estimation of individual components in Radio propagation” 的精彩学术报告。

    袁运斌研究员主持报告会,相关领域专家和学生共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尹学锋博士介绍了通信信号的分类,详细阐述了如何利用14个参数进行通信信号平面波的建模,以及球面波、粒子滤波在通信信号中的应用。结合GNSS导航定位,介绍了14参数平面波模型在多路径效应研究的应用实例。为通信信号处理技术和导航定位技术的联合应用等相关研究拓展了思路。该报告引起我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们的极大兴趣。会后,与会的专家和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前,尹学锋博士与欧吉坤研究员、袁运斌研究员等科研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在原来基础上加大交流力度、进行更加密切的科研合作。

(王紫燕 李子申)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