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应用于近海海洋环境监测中的卫星重力与卫星测高技术”获863..
2007-01-26|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应用于近海海洋环境监测中的卫星重力与卫星测高技术”获863课题立项

    日前,测地所周旭华博士申报的“应用于近海海洋环境监测中的卫星重力与卫星测高技术”项目从全国数千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海洋技术领域2006年度专题课题资助。

    测地所是中科院唯一从事大地测量学研究的研究所,同国内外许多机构建立着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一直以学科精干、方向明确在国际大地测量学研究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此课题的批准标志着该所在大地测量领域已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果,同时也为探索“863”其它领域课题的立项工作积累了经验。

    该课题将利用新一代卫星重力技术,结合卫星测高及其它对地观测资料,探讨联合多种资料研究中国近海地球物理现象的新方法。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将建立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关算法和软件,提高中国近海区域的海洋重力场、海底地形、海面高异常、平均海平面等确定精度,为近海科学研究提供高精度的基础数据。另外,本项目的实施,不仅拓宽了卫星重力与卫星测高资料的研究与应用范围,而且对提高我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跟踪及赶超国际先进水平,提高国际竞争与合作能力等均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和科学意义。

(测地所 重点实验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