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科学家积极参加国际学术活动
2006-07-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6年7月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了美国西太平洋地球物理年会,来自美国、欧洲、日本、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近1500人出席了会议,是历年规模最大的,也是十分成功的国际会议。内容包括水文科学、大气科学、大地测量学、海洋科学、空间物理、大地构造学、火山地球化学、地震学等专题。

        我所孙和平博士和美国得克萨斯大学JL Chen博士是该次会议大地测量专题的组织者和召集人。大地测量专题共收到86个文章摘要,安排会议报告50多个,其余以POSTER形式交流。内容涉及西太平洋地区的空间大地测量地球形变监测,卫星测高在地球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大地测量和地球动力学的InSAR技术,地震和非线性地球动力学导致的重力场时间变化,卫星重力学、地球自转研究等。利用卫星重力研究两极冰川和利用InSAR技术研究地壳运动等内容引起相关领域研究专家的广泛兴趣。

        我所孙和平、王勇、钟敏、陆洋等9位专家参加了会议,与国际同行开展了广泛的学术讨论和交流,作了6个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重力场时间变化与地球动力学研究、利用卫星重力测量研究陆地水分布变化、利用卫星测高技术研究海洋环流和地球动力学等多个领域。此次会议为我所年青科研人员提供了了解当今国际发展前沿信息的宝贵机会,加强了学术交流,推进了国际合作。

(江敏供稿)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