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测地所郝晓光博士“新版世界地图”亮相中央电视台
2006-04-17|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月17日晚,中央电视台《科技之光》栏目,以“换个角度看世界”为题,介绍了郝晓光博士等研制的“新版世界地图”。节目用大量的资料结合动态的模型,直观地讲解了以经线切割方法绘制的东半球版、西半球版;以纬线切割法绘制的南半球版、北半球版的新版系列世界地图,使观众了解这相互对应、又相互补充的系列世界地图,新在哪里,令广大电视观众耳目一新。

    “新版世界地图”以东、西、南、北四种视角,从经度、纬度两种方向,准确地将世界地理和中国与世界的地理关系完整地展现在读者面前,能直观地表达航海、时区、航空和极地科考等专题内容。2004年中国进行南极科学考察活动和2005年我国首次环球大洋科考,都分别采用了新版世界地图中的南半球版和北半球版的地图,作为极地考察实时航迹图。新版世界地图的实用性,得到了社会肯定。

(测地所  管晓蓉)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