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科研动态
澳大利亚BHP Billiton公司专家访问测地所
2006-03-3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2006年3月31日下午,在中科院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朱相彬处长的陪同下,澳大利亚BHP Billiton公司技术顾问Robert Watts博士、中国区技术经理田建军先生到测地所进行了参观访问。

    BHP Blilliton (必和必拓)公司和中科院研究生院已有良好的合作,BHP Blilliton (必和必拓)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元化资源集团,现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之一。中科院研究生院-必和必拓(BHPB)奖学金设立于2005年4月,每年向25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读研究生每人提供16000元人民币的资助以及导师科研奖。2005年我所郭建锋博士获得了该项奖学金的资助。

    BHPB专家此次武汉之行的目的是对武汉分院相关单位进行接触和了解,商讨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及奖学金项目。为了促进相互的交流,首先在王勇副所长的陪同下,BHPB专家参观了我所科研大楼,由熊熊博士和杜耘博士分别对院动力大地测量学重点实验室和湖北省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BHPB专家对测地所的有关研究领域感兴趣,对测地所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由BHPB公司中国区技术经理田建军先生介绍了BHPB公司简况,并与参会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使双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将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最后BHPB专家对郭建锋博士科研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对郭建锋博士获得必和必拓(BHPB)奖学金表示祝贺,并鼓励他在科研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测地所 人教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