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测地所与武汉分院兄弟单位开展党建工作培训和交流
2018-06-2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20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组织党务干部到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武汉中科开物产业园、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P4实验室)开展党建工作培训和交流。测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冯灿带队,所长助理、党委委员刘成恕、闫昊明,研究室主任、党委委员钟敏,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熊小敏,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工作人员代表一行16人参加。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副主任刘宏涛,纪委书记梁琼,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主管和纪监审主管等1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志强主持。 

  在武汉植物园党建工作培训和交流会上,武汉植物园流域生态科研党支部书记党海山和测地所学科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柯小平分别作支部工作交流的报告。党海山重点从科学引领牢固思想、创新工作方式等六个亮点工作,以及以党员干部为骨干发挥学科带头作用建立优秀团队等七个特色工作,交流了流域生态党支部“红旗党支部”创建的经验和方法。柯小平重点围绕以筑牢战斗堡垒为目标、以提升组织能力为重点、以保障科技创新为目的等三个方面交流了支部主要工作与做法,取得的成效,思考与体会等。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党建难点工作,尤其是党支部如何提升组织力建设开展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冯灿作会议小结,首先感谢武汉植物园三位园领导对本次培训交流活动的高度重视,感谢党办同志的精心安排。他说此次培训交流收获很大,武汉植物园在创新工作方式、党员带头示范尤其是中-非联合中心的先进事迹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强调在新时期研究所党建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二是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科研创新发展。 

  随后到开物产业园进行了科研产业化考察交流,参观了有声学实验中心、电子技术实验室、机械设计中心、检测仪器研发中心等,公司总经理邱衍军、副总经理石涛全程陪同,邱衍军在百忙之中亲自介绍,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P4实验室学习交流中,武汉病毒所副所长何长才全程陪同,P4实验室设备保障部负责人、高级工程师童骁从P4实验室建设发展历程,科研人员攻坚克难弘扬科学精神,以及相关科学研究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科普讲解。 

  武汉植物园工作交流会现场 

中科开物产业园参观现场

 武汉病毒所P4实验室参观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