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测地所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学一做当先锋”主题活动
2017-05-0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4,在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五四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学习和科研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团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一学一做当先锋”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参观纪念建团95周年团史展、《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 

  在湖北省档案馆,测地所团员、青年参观了由团省委与省档案馆联合举办的纪念建团95周年团史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观看了“播撒火种、浴血奋战,筚路蓝缕、艰苦创业,改革创新、振兴荆楚,青年榜样、引领示范,团情概况、青春印记”等五个展区,集中展示了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中国共青团的成长历程和湖北共青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奋斗足迹,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期间,还开展了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大家佩戴团徽,面对团旗,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团誓词,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努力将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在武汉光谷软件园,参观了湖北共青团服务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展《创•青春》,见证了创新、创业、创优、创造的青春盛会、文化盛会、活力盛会。展览共分四大区域、七大主题,在互动体验区,观看了VRAR、无人机、机器人等新技术的独特魅力;在导览分享区,观看了独角兽企业“不一样的精彩”;在成果展示区,观看了青年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介绍;在人物展示区,观看了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青年创新创业之星和榜样人物介绍。期间,还聆听了创新创业导师关于青年创新创业相关知识、平台和政策的讲解。 

  通过参观,大家重温了青年运动的激情岁月,激发了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落实从严治团要求,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和号召,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践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不忘初心,潜心学习与科研,以实际行动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满腔热情投身于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努力建功“十三五”、喜迎十九大。 

参观纪念建团95周年团史展

重温入团誓词

参观AR产品

参观无人机等高科技产品

聆听创新创业导师讲解

主题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