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测地所举办2016年“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宣传展”活动
2016-06-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6月6日,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开展“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宣传展”活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17日结束。 

  根据中科院档案馆的部署要求以及研究所2016年档案管理工作计划,此次宣传展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档案管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档案工作管理体系图》、档案内涵、种类以及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档案精品、中国科学院档案馆概况等内容,吸引了广大职工、兼职档案员、研究生等前来参观。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科院档案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档案意识,促进了研究所全面、规范、科学地做好档案工作。 

     194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并在此会议上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2007年,ICA全体成员在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国际档案日作为世界档案界一个盛大节日,为世界的档案工作者推动本国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没有档案的世界,是一个没有记忆,没有文化,没有法律权利,没有历史的世界,因此需要大家共同的保护。

测地所“国际档案日——中国科学院档案馆宣传展”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