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测地所举办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6-03-30|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29,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2016年全国“两会”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作专题辅导报告。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副所长熊熊、倪四道,及全体科研、管理人员参加学习研讨。 

  陈平平结合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情况和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报告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科技等形势,以及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趋势变化和特点,强调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 

  陈平平根据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中科院科研机构分类改革、“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实施及测地所工作实际,提出七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明确“一三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谋划布局;二是做好“十三五”规划;三是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和人才项目;四是调整现有组织模式,按大团队、大项目、群组式、大平台构架科研团队,制定配套政策,适应改革要求;五是明确研究所在四类机构中的定位;六是处理好研究所长远发展与四类机构的关系,积极争取进入国家实验室;七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注各类人才计划,建立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合理配置人力资源。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陈平平报告,就贯彻“两会”精神,推进研究所科技创新展开了热烈讨论。 

  王勇表示,陈平平报告从国家、中科院政策层面上,为研究所推动下一步的系列改革,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王勇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并融入到研究所的改革和科技创新工作中。 

学习研讨会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