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测地所研究生参加厨艺大赛
2015-05-21|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516日,“吾研六色,五味俱全”科院厨艺大赛在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举行,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张志敏、田牧歌、刘芳、沈迎春和钟玉龙与武汉7家兄弟单位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比赛。 

  测地所代表队的三道菜品分别为热菜“翠竹报春”、凉菜“四叶草”、水果拼盘“花开四季”。热菜由张志敏掌勺,她将炒好的宫保鸡丁放入黄瓜盅中,摆盘独具新意。凉菜则由刘芳动手,她先将紫薯,山药蒸烂压成泥,再分别拌入炼乳混合均匀,并在山药中间加了一层蓝莓酱,最后摆成四叶草的形状。田牧歌在制作水果拼盘时发挥了创意,她将挖空的哈密瓜插上菠萝,再在周围插上不同水果做点缀,整道菜品宛如盛开的鲜花。测地所的研究生们制作菜品时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夸赞测地所“大厨”们的手艺。 

  通过激烈竞争,此次大赛共角逐出“最佳热菜”、“最佳凉菜”、“最佳水果拼盘”3个单项冠军测地所的水果拼盘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测地所参赛作品

参赛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