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活动
测地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所团委组织观看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话剧《钱学森》视频
2015-04-24|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423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所团委组织研究生党员和青年团员在1号会议室观看“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项目之一话剧《钱学森》视频。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5部门联合主办,以宣传科学家为主题,通过师生演校友、师弟演学长的方式,广泛宣传把自身事业追求和人生价值追求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紧密联系起来。话剧《钱学森》是上海交通大学根据新中国两弹一星元勋、交大1934届校友钱学森的传奇经历创作的原创剧目,展现和讲述的是钱学森的爱国情怀与传奇人生。该话剧选取了钱学森在交通大学求学时期是如何将人生理想从交通救国转向航空救国;在美国留学期间是如何坚持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敢于挑战权威;在新中国成立后他是如何冲破美国联邦政府的重重阻碍而回国投身国防科技事业;他是如何带领第一代航天人将东风二号甲载核导弹成功发射等等一些历史事件为主线,演绎了科学大师钱学森的人生经历,鲜活的展现了钱学森的爱国之心、求真之志、奉献之情、创新之魂。 

  观影后,广大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被钱学森的奉献精神深深触动了,作为祖国科技事业的接班人,要更加努力学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科技价值观,为中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宏伟事业中来。 

观影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