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认真抓好离退休管理工作 促进和谐稳定
2007-03-29|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由人事教育处任晓华处长带队,组织离退休管理工作人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委、离退休活动骨干等一行到武汉分院相关兄弟单位就离退休管理工作交流取经。

    测地所现有离退休人员90多人,目前这支队伍在逐年增长,但同时又面临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少、一人身兼数职,管理事务繁杂的新形势,如何做好离退休管理工作,促进和谐稳定,积极思考和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离退休管理工作思路和方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
带着问题,我们分别走访了武汉分院、水生所、岩土力学所和武汉植物园等相关兄弟单位,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很多工作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也进一步启发了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尤其是水生所充分发挥离退休支部的凝聚力和自管小组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离退休同志工作经验多,办事热情高,热心公益事业的优势,走出了一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管理”之路。分院和岩土所离退休支部书记和支委为职能部门分忧、甘于为老同志服务的奉献精神、植物园离退休支部团结务实的工作作风无疑为本单位离退休同志工作起到了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增强了离退休同志的归属感。兄弟单位离退休同志有效的“三自管理”,使离退休同志焕发出了无穷的创新活力。

    通过学习交流,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提升离退休同志“三自管理”的意识和能力建设迫在眉睫,重点是抓好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提升离退休党支部自身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建以支部书记带头、支委紧密配合,党员骨干积极参与,以点带线,以线带面,调动广大离退休同志全面参与的局面;牢固树立为老同志服务的思想理念,工作中求真务实见真情;积极开展各种健康娱乐活动,不断提高老同志晚年生活质量。本着让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树立良好、健康的心态,丰富幸福的晚年生活,努力维护离退休队伍的稳定,促进和谐稳定,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起到保障作用。


(测地所 人事教育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