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人才战略显成效
2008-10-0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多名青年科技人员获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获悉,测地所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再取佳绩,受资助项目项数、受资助率均比往年有较大提高。更为可喜的是多名青年科技人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有2人获国家青年科学基金,另有3位70后科技人员获面上项目资助,5人中有3位是我所近两年引进的优秀博士。

    我所历年高度重视青年科技创新人才队伍的培养和建设,把青年科技人员的培养看作培育研究所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方面之一。为了加大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支持力度,测地所从制度和政策两个层面推动青年科技人才引进、培养和锻炼,先后出台《中国科学院测地所引进人才暂行办法》、《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领域前沿项目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积极部署领域前沿项目,培养青年科技骨干,培育重大、重点项目的申请。而且在200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前,所领导还多次专门召开基金申报动员会,给青年科技人员“卸包袱、压担子”,“逼”其成才。随着这些制度和措施的实行,成效逐渐显现,继去年2位引进青年科技人员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后,今年又有5位青年科技人员获得资助,显示我所青年科技人员已经具备承担国家任务的能力,逐渐走上国家科技创新工作的前台。

(测地所科研处)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