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创新队伍
测地所郑勇研究员获2013年度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
2013-05-0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近日,中科院2013年度“卢嘉锡青年人才奖”获奖人员名单揭晓,全院共有50人获奖,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郑勇名列其中。

郑勇长期从事地震学、地球动力学研究,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 (JGR)、Geophysical Journal Internal (GJI)、Geochemistry Geophysics Geosystems (G-cube)等和国内中国科学、地球物理学报等SCI期刊发表论文28篇(包括出版中的文章1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12篇;发表EI核心期刊杂志8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并主持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和中国地震局行业专项各一项,2012年获湖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这是测地所青年专家继2012年郑伟博士成功获奖后,再次获得此项奖励,对促进研究所青年专家踏实科研、勇于创新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卢嘉锡青年人才奖”由中国科学院与王宽诚教育基金会联合设立,旨在吸引和凝聚创新思想活跃的青年人才,奖励在各学科领域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并在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成绩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