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十八届四中全会
测地所学科一支部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汇报
2014-11-12|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根据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和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的要求,我们组织了学科一支部的党员同志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主要学习体会汇报如下: 

  这次全会提出了“依法治国”,其意义重大,势在必行,是实现富国强民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由之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必然选择。讲法治作为全会主题,体现出了我党对执政规律和执政党建设规律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对于推动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荐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各项建设事业的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对这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支部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对依法治国的总体目标,对如何推进依法治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作为党员,大家深刻认识到,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增强依法治国的意识和理念,依法办事,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解读,增强法律意识,遵守党纪国法和相关制度,学好专业文化知识,结合他律与自律,养成脚踏实地、敬业爱岗的良好作风,在工作和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为法制社会做贡献。 

  结合学科一支部的实际情况,大家认为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 

  1. 加强自身法制观念和文化学习、熏陶。 

  法治中国与我们每个公民休戚相关。法制建设,人人受益;法如空气,须臾不可离开。我国“法治”的推进,需要国家层面法治建设的引领,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普通人“自下而上”的努力——当遵纪守法成为一种自觉,当依法办事成为一种自然,每个社会个体汇聚成整个社会推进“法治”的不竭源泉。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站在学法、守法的前列,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已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加强自身法制观念,自觉接受法制观念,不断加强文化学习,使得遵法、守法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指南。 

  2. 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方针,不断加强自己的价值观修养,形成信仰,法治中国的未来更加光明。 

  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们要以此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不断加强自己的价值观修养,形成坚定不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践行,起到应有的带头作用,建设更加光明的法制中国。 

  3. 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办事。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严格依法办事,对科研经费把好关,把科研经费用到刀刃上。对于下一代青年人才的培养,我们应该关爱学生,严格管理、制度先行。在招生、考试等环节,自觉按规章制度办事,形成公平的社会环境。 

  4. 培养研究生的法制观念。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对于年青一代研究生,作为导师,应该从自身做起,努力培养研究生的法制观念,使得法制观念深入人心,并将其作为新的优良传统,代代相承。 

  5. 自觉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法制观念的形成,需要社会上每一个人的努力,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履行这一职责,将法制宣传教育自觉的应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在实践中提高法制认识和水平,从基层做起,培养全民法治意识,及时有效地进行法制宣传和教育,让法治的阳光照耀每一个人。 

  总之,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我们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瞄着国际一流和原创性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本职科研岗位,积极投入到科研和工作中去,切实把依法治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成为依法治院,依法治所的实际行动,保障我所“创新2020”顺利实施,用实际行动为法制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测地所学科一支部 

  2014117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