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管理干部赴广州深圳调研学习
2018-12-28|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武汉物数所和测地所融合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2018年12月17日到18日,罗志强所长、冯灿书记带领两所科研、人事等管理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前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调研交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由中科院、深圳市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共同组建,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国际学术水平接轨,又立足于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由中科院、广东省政府和广州市政府三方共建,是中科院第一个与地方共建、共管、共有的新型研发机构。两院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探索。

  罗志强一行于12月17日调研了深圳先进院,12月18日调研了广州生物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科研处、人事处、产业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广州生物院院长陈新文、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段子渊、副院长潘光锦、副院长李尹雄、科教处、人事处、财务处、院地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会上,吕建成、陈新文分别介绍了单位的概况,双方围绕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与考核机制、平台建设、院地合做、成果转化、企业孵化、金融合作等方面开展了集中交流,随后按照综合管理、科研财务、成果转化、人力资源管理等分组进行了更为深入细致的讨论。

  罗志强表示,一流的环境才能吸引一流的人才。深圳先进院、广州生物院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大胆尝试,形成了科学高效的科研组织管理机制、先进灵活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和激励科技创新的创新文化氛围,经过多年实践,已成为成功的典范。此次调研学习,有助于我们打开视野、转变思路,我们将把学习到的宝贵经验与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的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总结,消化吸收,推动筹建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厅

深圳先进院调研合影

广州生物院调研合影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