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 > 测地所动态
武汉分院党建考核组对测地所2016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
2017-03-13|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

  39,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组对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2016年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考核组成员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武汉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衡,武汉岩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陆凯阳,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罗志强,以及相关单位党办负责人等组成。测地所主持工作副所长王勇,党委书记冯灿,党委委员、党办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1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尚纳新主持。  

  冯灿代表所党委作述职报告。报告介绍了测地所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就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层党支部建设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新时期统战工作等党建特色工作向考核组作了专题汇报。报告指出,2016年,测地所党委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的工作定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党建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有序地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创新文化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和“三重大”产出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同时,报告还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了研究所2017年党建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及举措。  

  考核组检查了测地所党建工作轨迹材料档案,并进行了提问交流和现场评议。大家一致认为,测地所党建工作较为全面、规范、扎实、深入,特色鲜明,成效显著,起到了凝心聚力促发展的作用。  

  尚纳新在点评中对测地所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充分发挥了党委核心作用,所长非常重视、支持党建工作,党政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扎实有序地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工作;二是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深入,注重以学促做;三是党支部工作交流点评实在,形式新颖;四是抓整改务实管用,注重建章立制,从根本上规范管理;五是“两研会”成效显著,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对研究所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政治责任,在党言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二是要抓好思想教育和思想建设,加强党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党员身份意识、看齐意识、纪律意识,抓关键少数,加强干部教育,增强纪律意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注重科研人员教育,聚焦国家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强化党支部建设,围绕中心工作,优化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创新量化考核体系,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充分体现不同类型党支部的各自特色;四是切实落实“两个”责任,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