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测地所机关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讲评活动
2011-05-25| 【 】|阅读次数: |文章来源: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5月24日下午,测地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创先争优”讲评会,以“创先”促和谐,以“争先”谋发展。

会上,机关党支部书记熊小敏通报了所党委关于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安排的通知,向各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党支部结合党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和谐奋进、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按照所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要求进行讲评。重点围绕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进行。机关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把讲评工作同科学发展观的主题结合起来,同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谋划研究所跨跃式发展结合进来。大家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对自己的本职岗位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找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设性建议。支部书记根据大家的自查自评情况逐一对每个党员从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进行了点评,以激励进步为主,充分肯定大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在学习力、思想力、执行力、影响力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充分彰显了机关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求真务实的团队,凸显了党员的先进性。

通过讲评,在老党员身上看到的是一如既往的踏实和坚定,他们将继续做好传帮带工作,给年轻同志树表率;在年青党员身上看到了一股朝气与活力,他们将在工作中不断地磨练,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渐渐成长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同时,机关支部将把讲评工作长效开展下去,以此作为提高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举措。通过点评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进一步激发支部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内在动力的良好作用,提高了党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创先争优”的光荣传统,继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科研的意识,从而为研究所“十二五”和“创新2020” 规划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讲评活动中,机关党支部还结合树立先进典型,向所党委民主推荐先进党支部2个、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通过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在宣传典型和学先进赶先进中,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