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周年所庆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其它 > 专题 > 50周年所庆 > 创业者
  创业者

 


 

 

 

测地所授予毛慧琴等十八位同志“创业者”荣誉称号

 

   7月2日,测地所隆重举行授予毛慧琴等十八位同志“创业者”荣誉称号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党委书记吕纯操主持,孙和平所长亲自给十八位创业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今年是测地所创建五十周年。从1957年8月1日于南京成立中国科学院测量制图研究室(我国最早的大地测量独立研究机构)至今,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创业和不懈努力,测地所已经由筹建之初的测量制图研究室,发展成为中国科学院唯一从事大地测量学研究,在国际大地测量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并有重要影响的研究所。

   孙和平所长在颁奖仪式讲话中指出:测地所在50 年的创业过程中,一批批科研、技术支撑与管理人员为研究所的创建、发展与壮大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与汗水,为我国大地测量学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服务国家需求和地球基础科学研究国际前沿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谱写了创业与发展的辉煌篇章。为感谢和纪念老一辈创业者为研究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特授予毛慧琴等18位同志“测地所创业者”荣誉称号。并号召全所职工向这些老同志学习,共同发扬我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不畏艰难,开拓奉献,团结协力,求真务实、勇于攀登的创业精神和优良传统,继续发扬“服务国家需求,攀登测地高峰”的测地人精神,以建所50周年为契机,为我所创新跨越和可持续发展,把我所建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研究所再铸辉煌。

 



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 鄂ICP备20009030号-3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徐东大街340号 邮编:430077 电话:027-68881355 传真:027-68881362